今年我校共有31位中四、中五級同學,參加了青年企業家發展局舉辦的「商校家長計劃」。主辦機構讓參與的中學及企業結為伙伴,企業派出員工代表,籌備一系列工作坊,令同學了解企業精神的思維方式,讓同學有機會在投入社會前,接觸商業世界。主辦機構鼓勵家長參與及出席活動。「商校家長計劃」詳情如下:

 

工作坊活動

內容簡介

熱身營

讓學生感受到社會各界對他們的關心,用「我的生命線」活動,讓同學知道必須為自己的前途負責。

發掘事業

讓同學了解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找出志向所在,訂立事業目標。

企業精神

以公司大使嘉賓為對象,學習企業精神,從中發現自己的不足,明瞭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

參觀公司

引導同學走出班房,認識實際工作環境,為實現工作理想搜集資訊。我校與亞洲聯合財務有限公司(UA)結為伙伴,參觀亞洲聯合財務有限公司位於深圳的總公司。

我的事業

藍圖

同學整合以上四個工作坊的學習所得,包括:認識自己、訂立目標、企業精神及現實環境,為工作理想擬定具體計劃。部分同學參與由公司大使統籌的模擬工作面試,學習掌握求職面試的技巧。

 

 

 

 

 

 

 

 

 

 

 

 

班別

參與者名單

班別

參與者名單

4A

陳嘉寶、張  韋、甘嘉詠、黃頌姍、黃靄詩、任明慧、羅志宇、李翔鵠

5A

蔡凱婷

4B

陳倩童、林詠君、吳穎喬、施寶穎、孫綺明、曾雪瑤、王慧兒、林承澤、堵振陞

5B

陳琪恩

4C

關淘內

5C

黃曌雯

4D

區婉萍、陳海童、劉愷瑩、黃浩賢、江朗鏗、黎仲恆

5E

陳子蕎、曾惠琬

4E

樊詠茵、劉嘉偉

 

 

Tsuen Wan Public Ho Chuen Yiu Memorial College
Address: No. 1 Estate Secondary School Shek Wai Kok Estate Tsuen Wan
Tel: 24966000
Fax: 2415868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