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中文憑試「榜眼」心繫政治學科

 

本校6B鄧逸鴻同學,於2012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獲6科5**級佳績,名列全港27位「榜眼」之列,在新界西區更屬鳳毛麟角。該生選讀及應考的組合為較傳統的文科科目,除必修科中、英、數及新增的通識教育,選修科為:歷史、中國文學及經濟,這些學科考生獲5**級的比率,較理科、商科科目為低,身為文科生的鄧同學除數學(必修部分)外,其他所有科目均取得最高等第的「5**級」,實屬難能可貴。

 

鄧逸鴻同學在中三選科時,也曾有過選讀理科抑或文科的掙扎,因為歷史、生物都是他的心頭好,卻無法同時修讀;成績名列前茅的同學,又多選修理科科目。不過最後他還是選修歷史、經濟,對中國文學的興趣亦與日俱增,且他認為同時修讀中國文學、歷史與通識教育,中國文學訓練書寫速度及文筆,歷史則訓練批判思維及論述技巧,三科兼修可相輔相成,對中、英文大有裨益更是毋庸置疑,結果令他考獲6科5**級佳績。他又指新高中增設的通識教育科,有助他認識政治,關心社會,履行公民責任,更因而令他對政治類學科產生濃厚興趣,並以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系(政治與法制)為大學聯招的第一志願。在一眾尖子均對環球商業、金融趨之若鶩的風氣下,鄧同學目標清晰明確,堅持一己理想及興趣,殊堪嘉許。

 

 

鄧逸鴻同學與謝潤明校長合照

 

Tsuen Wan Public Ho Chuen Yiu Memorial College
Address: No. 1 Estate Secondary School Shek Wai Kok Estate Tsuen Wan
Tel: 24966000
Fax: 24158686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